來自理天的消息 -- 濟公老師的愛與叮嚀

來自理天的消息 -- 濟公老師的愛與叮嚀 

  作者:徐禎美講師著/蘇燕貞講師提供



來自理天的消息 -- 濟公老師的愛與叮嚀

徐禎美講師

◎緣起

雖然我們都知道人生「無常」但是,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,才知道它的無情與可怕;雖然我們都明瞭天恩師德的廣大無邊,但是,只有體驗過,才知道其浩瀚竟非言語可描述深刻的感動,迴蕩心中久久不已。每當思及濟公老師的慈心關懷,感恩的眼淚,悄悄地潸然流下,後學無法替老師扛下千斤重擔,只能將它化作無數的修道動力,以報答天恩師德於萬一。

民國八十年七月三十日,那天的早上,後學發生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,昏迷之後,靈性被老師帶回理天。在理天時,老師提醒了很多關於後學修道的疏失,要後學改進也明白了自己立愿為了要加緊努力,老師還協助後學渡化母親,並將後學嚴重受傷的臉回復正常。

後學為了報答老師的恩德,曾經四處演講,講述後學回理天的過程,期盼讓更多人明白老師對我們的關愛,以及希望有人以後學為借鏡,好好改進修道的缺失。十七年下來,演講也累積上百場以上,曾經想將過程寫下,但都因文筆差勁,擔心無法將過程清楚描述而作罷。現在,後學終於鼓起勇氣提筆,希望我們能明白老師的苦心,深入了解立愿了愿的重要。

◎車禍經過

民國八十年,後學當時是就讀台中中山醫藥大學護理系四年級的學生,某一天,騎摩托車趕著要去醫院實習,因為很趕,所以沒戴安全帽,剛好經過一個急轉彎,又加上路面崎嶇不平,導致後學車輪打滑,因而整個人就飛出去。因為沒戴安全帽,所以臉部造成很嚴重的擦傷,流了很多血,當場昏迷不醒,倒在路邊。當時沒有路人敢救我,幸好有同學路過,於是緊急把我送往中山附設醫院急救。

在車禍發生的那一剎那,根本來不及用三寶,不過在急診室時,卻看見老師拿著扇子出現在我身旁,跟我說:待會醫生要幫我縫嘴巴,傷口會很痛,問我要不要跟老師上去。後學當時身體非常痛楚,因此也沒多想就跟老師點頭,之後老師用扇子一搧,就跟老師一同回到了我們靈性的故家鄉──「理天」。

老師的慈悲叮嚀

◎別在人間貪玩

回到了理天看到一群小仙童正在歡迎我回去,他們都是以前在理天時的玩伴,我就非常開心的跑去跟他們一塊玩,玩得不亦樂乎!根本就忘記老師還在身邊,此時老師把我叫過去,跟我說:「禎美啊!你在上面,這麼愛玩,下去可別再貪玩了!知不知道?」老師所指「貪玩」的意義,也是在多年後,才悟透,原來追求「假的」事情都算是貪玩,但我們對何謂是「真」與「假」,是否都能清楚的明辨,做出正確的抉擇呢?因此要好好記住老師的話,切莫再遊戲人間,而迷失了本心,忘記了使命。

《六祖壇經˙頓漸品第八》云:「來去自由,無滯無礙;應用隨作,應語隨答;普見化身,不離自性;即得自在神通,遊戲三昧,是名見性。」

◎燒大把香,仙佛都知曉

老師搖搖頭說:「帶你回來還真是麻煩呀!連個地方站都沒有。」後學這才恍然大悟,老師在提醒我:修道要腳踏實地,功夫下得還不夠。

老師又說:「人間到處都在燒大把香,驚動很多仙佛。」當時並不曉得老師所說的意涵,等後來清醒問起母親,方才知道,原來發生車禍後,有高雄的許點傳師家、陳壇主家及台中正慈佛堂,總共三個地方,在為我燒大把香,祈求仙佛慈悲撥轉,由此可見在人間燒大把香時,天上仙佛都是知曉的。

◎乘愿而來,即須了愿而歸

過後老師又說:「禎美,妳開了好多都沒兌現的空頭支票啊!」後學當時就天真的跟老師回答說:「我忘了!」以為這樣就沒事了,沒想到老師從祂的口袋裡,拿出一本簿子給我看,一看自己嚇了一跳,原來自己曾經立下的愿,都被紀錄在這本簿子內,一條條清楚列出,每一大條底下還有許多小條。

老師就說:「既然你都忘了,那就將它全背起來吧!」那時心裡就想這麼多條,怎麼可能背的完。於是就自作聰明的挑重點背,但是看到其中一條內容寫:「要把全家帶回理天。」心裡很懷疑自己曾經立下過這條愿,心想:會不會是老師幫我寫的?於是就跑去問老師:「老師,這條愿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呢?」於是老師就顯出當初我立這條愿的景象給我看。

原來以前在理天時我是一位小仙童,有一天老師過來問我們所有仙童說:「人間有一個人不錯,他想生小孩,你們誰想下去?」當時自己心裡就想:老師推薦的應該不錯,加上好奇,想到人間玩,就自願的跑去跟老師說:「老師我想下去,下去後,我會把他們全家都帶回來。」老師聽了很開心,就跟我說:「好!就讓你下去!」看完了這景象,後學終於明白自己來到這世上的因緣,也暸解是何時立下了這條愿,更知道「乘愿而來」這句話是真的!

◎老師幫忙渡化母親

因為曾經立下要渡化家人的愿,老師就很認真的跟我說:「禎美,你給我帶誰回來了呢?」那時後學心想:「糟糕!我們全家人除了我以外,沒有任何人接近道場及吃素,情急之下想到,雖然家人沒接近道場,但是都有求道,不知道這樣是否可以?」很奇妙,在天上不用言語,老師馬上就知道我的想法,就跟我說:「你們家現在連佛堂都沒有,你帶誰回來了呢?」講到設佛堂,幾年前後學家中頂樓加蓋好之後,就曾經鼓勵母親設佛堂,但是母親不答應,不答應的原因有三項:

一、吃素困難:母親不習慣素菜的味道。

二、怕麻煩:設佛堂後每逢初一、十五佛堂都要獻供,早晚還要獻香、叩首。

三、家中要祭拜祖先,怕祭品改成素食,祖先會不高興。

這三個原因很難更改,後學曾經拜託一位吳講師,專程從台中下來高雄家中成全母親,也是沒辦法!因此,就將經過的情形跟老師報告。老師為了成全母親設佛堂,就要我回去向母親轉達:「妳跟她說:你們家的家運已經在走下坡了,若要改變家運,方法就是你們家設佛堂、全家修道。」聽完老師這一說,更相信修道可以改變命運,甚至是家運。

老師又要我轉達母親說:「妳跟她說:拜大仙的,小仙的就顧到了(臺語)」老師的話意,所謂的大仙就是指 老 ,而小仙的就是指祖先,即所謂:「一子求道,九玄七祖盡沾光;一子成道,九玄七祖盡超升。」所以拜了老 ,好好修行,祖先也會因此受惠。老師藉此番話來破除母親對祖先祭品的執著,解開不設佛堂的原因。

老師又說:「妳已過世的外婆現在過得不太好,正等著你們家設佛堂可以沾光!」母親聽完我的轉述,她心裡很難過,想起外婆很早就過世,甚至都還來不及盡孝道。因此,在我車禍後不到兩個月,家裡就籌設了佛堂,母親從一位不懂得如何吃素、早晚獻香的道親,變成非常誠心、常常出國辦道與天天感念天恩師德的壇主。

老師為了成全我母親發心求道,又問我說:「禎美!妳知道妳母親的腦袋瓜,只裝兩個字嗎?」後學想了很久,一直想不出來,後來老師才說:「就是賺錢」並要我向母親轉達:「你們世間人不是想要賺錢就可賺得到錢。」老師說:「命中有時終須有,命中無時莫強求。」錢夠用就好了!現在天時緊急,不是忙賺錢的時候,將來災劫會很多,要趕快好好行功立德。」

母親果真很聽話,就把之前購買的股票全賣了,並且為了學做素菜,還跑去素食餐廳工作,過程中吃了很多苦,她因養尊處優已久,身體不堪負荷耗損體力的餐廳工作,並且右手臂曾經受傷過的痼疾也因此復發,母親曾數次在佛堂向老師訴說修道的辛苦,結果有一次,喝完上清茶後,很奇妙的,右手竟然不藥而癒。可見「徒兒發三分心,老師定助我們七分力」的此話不假。如今老師又說:「徒兒發一分心,為師定助徒兒九分力。」此話更真。

◎自心眾生要渡化

我們都知道修道要改毛病脾氣,但是後學進入道場多年都未做到,老師說了一大串我的缺點,每唸到一個,後學就慚愧的低下頭,頭都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,老師還沒唸完,心想:理天這麼美麗,乾脆不要聽就好了。看著理天的風景,心裡正舒坦時,老師馬上回過頭來跟我說:「我在講話妳都沒有認真聽,回去要是遺漏了一點,我就打你一下屁股。」原本以為老師不會注意,但是聽完老師這麼一說,怕遺漏掉會被打屁股,之後便開始努力記下所有老師交代的話。

濟公老師首先提到的是:關於我在醫院的表現,因為當時後學仍是護理系的實習生,在醫院實習過程中,每當犯錯被護士責罵時,心裡會非常難過與不平衡,有時覺得很委屈就跑去跟同學訴苦,同學安慰我的方法,就是幫我一起回罵那位護士,每次聽完心裡就會很舒服,感覺有人跟我站在同一個陣線,幫我出了一口氣。

沒想到這個舉動老師也知道,老師就告誡我說:「禎美,你修什麼道啊!到現在還在四處說別人的壞話。」原本以為仙佛只在佛堂出現,沒想到在外面的不良表現,仙佛也一樣清楚,因此修道人要懂得「慎獨」的功夫,經過老師提醒才明白「若真修道人,不見世間過,若見他人非,自非卻是左」(《六祖壇經˙般若品第二˙無相頌》)的真意,知道了自己的對待心、是非心都還未化除,這是修道的一大障礙。

還有後學內心的過失,也一一被老師點出來,老師說:「禎美,你修什麼道啊?到現在還會嫉妒別人、怨恨別人與討厭別人!」所謂「修道修心」但是自己內心的妄念一大堆都未去除,真是枉費修道多年。《清靜經》提及:「既有妄心......流浪生死,常沉苦海,永失真道。」原來妄心是我們流浪生死的根本源頭,沒有去除妄心,怎麼談得上是在修道呢?

此外我的內心還有一個不好的想法,雖然從未告訴別人,但是老師也知道,老師說:「你看別人不做事情,內心就在生氣。」老師這麼一說,才明瞭:修道是不可以比較、也不可以計較,一切都要從自己做起,不能有任何怨言,修道要越修越快樂,雖然說辦道是在辦佛事,但是沒有佛心、歡喜心,也只能算是在「辦事」而已還不能算是在「辦道」啊!

之後,老師又一一指出我們伙食團每個人修道的疏失,有的人老師說他們:「太散漫了!」也有的「太懶惰了!」在伙食團每個人都身負很大的責任與使命,雖然是自己個人的散漫與懶惰,但是影響層面卻很大,所以每個人都不可忽略自己的缺失,要常常反省與改過,所以說:「世人若修道,一切盡不妨,常見自己過,與道即相當。」(《六祖壇經˙般若品第二˙無相頌》)

◎老師對伙食團成員的關心

當時後學因為求學的關係,接近中山醫學大學的「修園伙食團」,那時伙食團經營陷入困境,已經到了所謂「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」的境地;若我們同批幾位大四學生畢業後,伙食團就沒有任何學弟妹可接續道棒。當時總以為是眾生難渡,所以伙食團道務推展不起來,不料老師跟我說:「伙食團辦不好,是因為上樑不正,下樑歪!」老師這句話,點破了伙食團道務窘境的真正原因,因為當時我們這群住在伙食團的人,每個人自我意識都很強,又很有個性,往往一句話不和,就大聲互相指責,別人進來伙食團,感受不到伙食團該有的和諧氣氛,也看不到修行者應有的風範,如此道務怎麼會好呢?但是我們卻從未在自己身上,好好去反省,反而認為是眾生根基不好,所以很難渡化,而忘了「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」的道理。

◎老師幫伙食團找房子

老師又提及:「房子幫妳們找到了,但是大家都在裡面貪睡!(意指偷懶)都沒在幫老師的忙。」當時伙食團剛搬新家,找到這個房子時,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因為完全符合我們對新家的要求「要大、便宜、離學校近」,這樣嚴苛的條件,新家竟完全符合,並且連房東都很驚訝,為何房子最後會出租給我們,因為在之前他已與兩人簽好合約,但都陸續出現狀況而解約。

那時伙食團內部人員大家心裡都在想:莫非有仙佛在暗中幫忙,所以房子才會找的如此順利。現在聽到老師提及這件事,終於明白,原來幫我們找房子的仙佛,就是我們的老師。但是,當時伙食團的情形,正如同老師所說:大家都一起在懈怠。原因是當時大家即將畢業,除了要準備醫學院繁重的課業之外,還要面臨畢業後國考的雙重壓力,再加上道務推動不容易。大家乾脆先把道務放一旁,只想專心顧好自己的課業,沒想到這樣的表現,卻讓老師很擔心,因為「一人緊繫多少蒼生性命!」而整個伙食團的懈怠,不知影響了多少的眾生。所以,每個人應看重自己,與自己的職責。

後來老師期勉我們伙食團,要我們趕緊努力,將來會有一間大佛堂。沒想到老師的話是先說後應,在後學車禍之後,不到半年,伙食團內有一位張姐,她家中發生了一場大顯化,她的父母發心願意幫助中國醫藥大學,以及我們伙食團買房子、設佛堂,這就是後來中國及中山兩所學校能很快設立正麒與正麟佛堂的因由。

◎仙桃園中看修辦成果

在理天時,老師為了幫助後學及伙食團成長,用心的對我一一叮嚀與耐心囑咐。老師帶我去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──「仙桃園」,去到那裡,後學看到了一片茂密的仙桃樹,仙桃樹的上面,還結著纍纍的果實,後學聞到一股非常誘人的仙桃香味,內心很想吃,於是就對老師說:「老師,我可不可以吃仙桃呢?」老師回答我說:「可以啊!但是要看你的仙桃樹有沒有長呢?」

原來我們在求道時,仙童就會為我們拿一顆仙桃樹的種子,種在仙桃園裡,只要我勤加灌溉「功德水」與「智慧水」,之後,它就會長出仙桃的果實。所謂的「功德水」意指財施、法施、無謂施;「智慧水」意指到佛堂聽道理、研讀經典、斷除煩惱。後學兩種水均澆得不夠多,因此我的仙桃樹並沒有長出仙桃,但是後學不死心,仍舊很努力地想,有誰跟我有關,可以先吃他的仙桃。突然想到,母親雖然還未發心修道,但也常常買供果到佛堂獻供,就問老師說:「我可不可以吃我媽媽的?」老師回答我說:「妳媽媽的沒有長出仙桃,你想吃誰的?」實在想不出還有誰與我有關,於是看著身邊的老師,就鼓起勇氣問祂:「老師!我可不可以吃你的?」結果老師說:「哇!連我的妳都敢吃!」一講完,旁邊仙桃園的護法神,都瞪大眼睛看著我,我害怕起來就回答:「我不敢吃了!」但我仍未死心,向老師提出要求,想去找自己的仙桃樹,要親自看看我的仙桃樹,是否真的沒有長出仙桃?

來到了仙桃園,看到負責照顧仙桃園的小仙童,很熱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,因害怕自己的仙桃樹沒長出仙桃,覺得很丟臉就回答說:「不用了!我自己找即可。」過沒多久,真的就讓我找到自己的仙桃樹,果真沒長出仙桃。但是,很奇妙的!我看到我們伙食團成員的仙桃樹都種在我旁邊,原來我們同在一個佛堂或伙食團修道的都會種在一起。看到我們伙食團很多成員的仙桃樹,葉子都枯萎了,原來他們是對修道沒信心,所以仙桃樹沒有扎根,並且沒有認真在修辦,所以沒有「功德水」與「智慧水」可澆,因此仙桃樹的葉子才會枯萎了。

◎南屏山的痴心濟公

除了去「仙桃園」外,老師還帶我去祂住的地方「南屏山」,去到那裡才知道老師非常的忙碌,但老師一有空就會坐在南屏山,低頭看著我們徒兒修道的情形,老師是越看越搖頭,越看越難過,不忍心看到老師難過的模樣,就上前去想安慰老師,沒想到老師看看下面,又看著我說:「他們都跟你一樣,讓我操心啊!」聽完這句話後,才了解原來要幫助老師,要先從照顧好自己開始,不要讓自己成為老師肩上的負擔。

在南屏山看到老師癡心關愛徒兒的眼神,那眼神深深地感動了後學,縱使回到人間之後,仍然永難忘懷,常常會想起老師寫的一首歌(換到千滴淚),歌詞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「瑤池百花盛開,為何歸人尚未回來……」痴心濟公愛徒不改,但問徒兒知音何在……」,歌詞中內容的描述,就是當時我在理天看到老師模樣的最佳寫照,從此也了解老師所寫的每首歌,歌詞中所傳達出的關愛、誠摯的期盼與無限的祝福,都是如此的真切與實在,而做為老師徒兒的我們,何忍一再辜負老師,又何忍一再讓老師傷心難過呢?別忘記老師曾交待:「好好辦道,才是咱們師徒相約的諾言。」別讓老師繼續在南屏山空等待,更別讓老師的愛付諸流水!

◎濟公活佛慈訓:換到千滴淚

瑤池百花盛開 為何歸人尚未回來

付過千般愛 喚到千滴淚 點點滴滴灑落塵埃

佛前立愿永難改 莫非徒兒信口開

讓師哭千遍 愛心付流水 依然喚徒不肯回來

痴心濟公 愛徒不改 但問徒兒知音何在

萬般感慨 仰望星辰 寄語東風送徒心懷

就算徒兒不理睬 自甘墮落也無奈

付過千般愛 在徒身上 願徒平安無羌回來

身上的奇蹟

◎臉上疤痕不見

要回到人間前,老師交代了我幾件事情,沒想到這些事情,之後都一一應驗。

首先是關於我右邊受傷嚴重的臉,老師說祂會幫助我很快恢復,因為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做。我全身有十幾個傷口,像我膝蓋上的傷口,回家後整整擦藥一個月才好,無論大小傷口,後來通通留下疤痕,但是我受傷最嚴重的臉部,竟然就像老師所說的恢復很快。

就在我住院的第七天,也就是要出院的當天早上,突然感覺右邊受傷的臉很癢,結果用手一抓,厚厚的結痂就被我抓下來,臉上沒有留下任何疤痕,馬上就恢復我車禍前的模樣,而在身旁的母親看到嚇了一跳,原本一直很擔心我的臉會毀容,沒想到老師說要幫助我的臉儘快恢復,竟然是真的,讓母親與我都覺得很神奇與不可思議!

◎變成了小仙童模樣

第二件事就是老師問我:「願不願意像小孩子一樣,快快樂樂的!」後學心想能快樂是再好不過了,就點頭答應。回到人間,我整個人都成了在理天時小仙童的模樣,無論說話與動作都變成像小孩子一樣,這樣的舉止,跟我當時二十幾歲的年齡完全不搭調,不僅自己不習慣,家人也覺得很奇怪,差點被送到精神病院接受治療,還好透過溝通,並且加上之前臉部受傷完全復原的印證,家人只好就暫緩觀察。

那段時間確實如同老師所說的,每天都過得非常快樂,當時就如同有一位赤子住在我的內心,任何事情都能以天真的心看待,並且那時轉念的功夫非常好,當自己的內心一偏執或有不開心時,能馬上觀照自己,並且放下,每天開心微笑到嘴巴都會酸。

也因為當時自己內心清靜無染,那段時間竟然發現自己有超能力。不僅知道別人在想什麼,而且第六感也非常靈驗,常常能夠預知即將發生的事,甚至當時眼睛也看得到很多無形的東西。因此在醫院看到很多鬼魂,而被嚇得很慘,晚上不敢一人關燈睡覺,甚至白天連自己一個人爬樓梯都不敢,好像自己的魂魄都被嚇跑了一樣。後來還靠母親請乩童來家裡幫我收驚,才恢復回來,而我像小孩子的模樣,卻一直持續了兩年之久,其中的奧妙與理由,連我自己也都不清楚。

◎看到病患被鬼差抓走

在加護病房住院期間,連續看到兩位住在我旁邊的病患,在奄奄一息時,看到他們身上有很多長得不成人型的小鬼。印象深刻的是:他們的眼睛呈現螢光綠色,這些小鬼們有的抓住這些病患的手腳、有的掐住他們的脖子,還有的以非常無力恐怖的聲音在喊他們的名字,過沒多久,他們的魂魄就這樣一一被帶走了。

之後陸續聽到家屬進來哭泣的聲音,在之前,後學從未看過此種景象,隔天早上母親進來加護病房探視我,告知昨晚病房有兩人過世被送走了,後學才更明瞭了,原來昨晚看到了人死前被鬼差帶走的情景,此景帶給後學很大的警惕,原來人不能為惡啊!舉頭三尺真的有神明,我們做任何事都要對得起自己,絕對不可以為了追求眼前利益,而典當自己的良心,其代價是我們永遠也還不起的。

◎靈魂可以暫時出竅

最後一件事情,就是因為我很不願意再回到人間,就故意跟老師說:「我不想下凡去了!因為身上有很多傷口,下凡去後會很痛!」想用此藉口讓自己可以不用再下凡去,沒想到老師回答我說:「沒關係!很痛時可以溜出去玩!」

那時心裡想:老師分明在跟我開玩笑,因為全身都是傷而且又很嚴重,哪能跑出去玩呢?之後回到人間,才知道老師的意思,原來在我肉體不舒服時,我的靈魂可以暫時出竅,這樣肉體就不會感覺疼痛、不舒服。但是這個能力在出院後就沒有了,它幫助了我在住院期間,減少了許多痛楚與不適。

◎愿不能了,難把鄉還

回到理天,那種回家的感覺真好,感覺從裡到外都非常的舒服,回去後知道了紅塵非故里,落葉總要歸根。我們從理天來,終究要回到理天去,不要繼續在六道輪迴,因此這次好不容易被老師帶回理天,根本就不想再下凡去,因為怕自己下凡去後會回不來。

但是老師說:「不行」,因為我開的支票都還未兌現,也就是我立的愿都還未了,所以一定要再下凡去了愿,但是我仍舊打定主意想賴著不走,之後老師說了三次「下去!」我也連說三次「不要!」後來老師又說:「妳母親在下面哭得很傷心。」我仍不為所動,結果後來就被老師一腳給踢下去,踢下去後當時我人在加護病房就清醒過來,但是內心仍然很懊惱,為何剛剛老師的佛腳沒抱緊一點,因為根本就不想再下來人間了!

懊惱了一陣子過後,才告訴自己「既來之,則安之!」經過這件事之後,深切明瞭點傳師點道詞所唸「愿不能了,難把鄉還」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!

◎車禍後的體悟

「無常」悟入「真常」

在發生車禍之前很害怕面臨「無常」這件事情,但是經歷過才知道能將「無常」轉變成自己的老師,因為它幫助我由「無常」悟入了「真常」,《八大人覺經》記載:「覺悟世間無常,國土危脆;四大苦空,五陰無我;生滅變異,虛偽無主;心是惡源,形為罪藪;如是觀察,漸離生死。」

原來修道要先從覺悟世間無常下手,明白若繼續追尋世間的一切到頭換來一場空,如此怎能不去認真思考,何者是真常不變?何者才值得自己窮其一生來追求呢?因此唯有對世間虛幻的覺醒,才能了悟自性的恆常。

「無常」它幫助我去思考,要如何去修正自己的人生態度,及調整自己的人生步伐,做好隨時面對它的準備,讓「無常」它再發生時,自己不會害怕與後悔。這是一項很難的課題,想到之前車禍時,自己人生真的就差點劃下句點,而這個句點卻是一點也不圓滿,並且還有很多遺憾,每思及此,就告訴自己無論如何,一定要找到面對「無常」的答案。

在苦思多年後,突然有一天領悟到「惜緣、隨緣、放下」、「把握當下」即是面對無常最好的答案,並且發現這個答案不在「知不知道」,而是在自己能「力行」多少。

◎探求人生真諦

被老師帶回理天之後,才發現在人間的一切都帶不回去,就如同徐志摩所說:「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」也如同朱自清所言:「我赤裸裸的來,也將赤裸裸的回去。」這件事讓後學苦思很久,究竟人的一生當中,應當追求些什麼呢?當生命結束時,一切不會跟著歸零;究竟要做什麼事?生命才有意義。

在多年後終於找到答案,即是人往內要「淨化」與「進化」自己;往外要「付出」利益眾生。《大學》首章:「大學之道,在明明德,在親親,在親民,在止於至善。」有一天突然發現《大學》經文所提與我的體悟相同,簡單來說,就是要擦亮自己心燈,照亮自己與照亮別人,如此生命即可達到圓滿的至善境界。

這個答案對我來說,做不到也等於不知道。人的生命是有保存期限的,要好好善用它來成就自己,也成就別人,在此誠摯的祝福大家與自己,一定要達成。

後記

◎家人的改變

後學父母在設完佛堂五年後,也清口當了壇主,母親也從當初每天玩股票的婦人,變成誠心修道的道親,現在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感謝天恩師德。」

這十多年來,母親除了常常跟隨點傳師出國辦道之外,在沒有出國期間,也經常製作素料與種植有機蔬菜,請街坊鄰居吃,並且常常打掃附近馬路與清理周圍水溝。十多年來獲得鄰居肯定。今年的某日一共渡了三十二人,乘坐一台遊覽車前往大廟求道,這件事母親也只淡淡地說:人不是她渡的,都是老師渡的。看見父母能真誠的繼續走修行這條路,後學內心非常地開心與感動,要不是老師當年的渡化,父母親哪可能有今日的轉變,這一切都讓後學非常的感念天恩師德。

◎伙食團的成長

中山修緣伙食團已於民國八十二年,成立了正麟佛堂,當初住在伙食團內的成員,現在也都當了講師,伙食團的道務比之前成長許多,當初一年只渡了數十人,到現在進步為二、三百人,並且後來又增設一間乾道佛堂。

◎關於後學

後學在車禍過後至今,曾經去過泰國,也去過台灣各地,如:台北、基隆、花蓮、台東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及高雄等各處,講述過上百場以上的自己故事。民國八十三年,因為結婚而回到了家鄉高雄,這十多年來,一直都在道場學習,在學界了愿,感謝天恩師德,感謝白水聖帝、不休息菩薩,感謝每一位幫助和關心後學的前賢。
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oneline88.com/show.aspx?id=1808&cid=255




天堂遊記 老師慈悲 帶徐禎美 講師 親自訴說;遊天堂顯化












◎『道』之各項課題,歡迎點閱主題來了解:


◎相信先知先覺者之預言
◎道與教的差別
◎道劫並降,救世福音來自東方

◎上天的恩典:天堂掛號,地府除名
◎宗教同源於『道』

◎生死事大
◎人輪迴轉為動物
◎玄關不開難超生
◎脫離生死輪迴一定要求道
◎世上有三件事千萬不能等

◎戒殺、清口、素食
◎墮胎之果報

◎文殊菩薩:「智仁者戒殺不食肉」
◎諸天仙佛論吃素
◎不信因果自誤誤人~幾則真人真事遊天堂地獄實例

◎萬事由天公 修道改變命運 
◎關聖帝君慈悲訓諭大眾求道
◎泰國節目 求道的殊勝

◎天堂、地獄之秘密
◎錯過普渡再等十二萬九千六百年!

◎白陽三期,道降庶民、火宅
◎孝道是做人與修行的根本

◎六祖後道傳火宅
◎三曹普度人鬼神
◎先得而後修

◎六萬年大清算
◎佛渡有緣人,結局大不同!
◎谷神不死─玄牝之門

◎三寶的修持方法
◎三寶相關訓文

◎人身難得務必要求道、修道
◎三曹普渡  氣天仙求道
◎為何要渡父母求道

◎閻羅王印證求道的重要
◎仙甚且要修,何況是人!


◎一貫道龍天表之殊勝
◎劉伯溫【燒餅歌】的彌勒預言
◎寒山論『道』與 『明師傳授』
◎天道道統解說

◎天命道統與老水還潮


◎自性若迷,福何可救!
◎只行善不能超生
◎真功實善
◎術流動靜難了死
◎切莫痴執靜坐 濟公活佛慈訓


◎探索冥界與地獄遊記(公益分享)
◎認識 老母
◎濟公老師談五魔亂世

◎從黃河天機碑文來看天道的殊勝
◎修行者勿犯分門別戶,排斥他教,毀謗神聖之過失

◎彌勒救苦真經講解
◎彌勒佛的修行特色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●●道與教的差別

天下溺援之以道

白陽三期,道降庶民、火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