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休息菩薩--經歷不可思議的顯化

***不休息菩薩--經歷不可思議的顯化***
2017-05-23
陳鴻珍前人(1923--2008),是一貫道發一崇德道場的領導前人,人稱陳大姑。陳大姑曾自述影響她立志修道辦道,主要是早年經歷一些不可思議的顯化事蹟。

一、遊地府
在十四歲那年(1936年),在睡夢中,一位大仙帶她去遊地府,當他們來到一個陰森森的大城,竟遇見已死去兩年的舅父,舅父看到大姑十分震驚地說:「妳怎麼來了?這個地方妳不能來,趕快回去!」那位大仙說:「我是奉命帶她進來看看的,妳放心,很快就出來了。」緊接著,看到隔壁才剛過世三、四個月鄰居大嬸的女兒,那大姊希望大姑回去跟她媽媽說:「我在這兒織布十幾天都織不出來,因為她天天哭,讓我沒辦法安心工作。麻煩妳回去跟我媽說,叫她不要再哭了,不然我就要受罰了。」

後來,又遇到剛死一年多,正在喫大碗茶外公的叔叔,就上前問:「老太爺,你怎麼跑到這兒來呢?」只見他滿臉疑惑地望著大姑:「妳怎麼來了?趕快走!趕快走!」大仙帶大姑各處逛了一下,對大姑說:「好了,差不多了,我們出去了吧!這次我帶妳遊的是[地府],不是地獄,如果到地獄去的話,會嚇死妳。」後來大姑又閱讀了介紹冥府的《洞冥寶記》與天堂的《蟠桃宴記》,更讓她相信真有天堂與地府存在。這次經驗讓十四歲的大姑,看破紅塵立志修行,決定要找一條回天的路,死後才能不下地府,不去地獄!

二、狐仙治好肺病
第二件是十五歲那年(1937年),大姑得了[肺病],吐血不止,群醫都束手無策,請來幫忙料理家務的徐媽就對母親說,有位狐大仙很靈驗,能借孟爾姥姥的身體,專門替人治病。狐大仙看到大姑進門,就對母親說:「你這孩子的病沒有問題,我會給她治好。」隨即轉頭對裡面辦事人員說:「以後她每次來,不能叫她等,就給她掛二號吧!」在場等候的人,聽狐仙這麼說,都紛紛側目望著大姑。

母親不好意思的對狐仙說:「您怎麼對我這孩子這麼優待呢?」狐仙說:「替她治病,我很光榮!三天之後再煉個丹給她吃,就會好了。」到了第三天深夜,大姑夢見一位高高瘦瘦,白髮白鬚、紅光滿面,穿著灰色道袍的老人家,一來就把丹藥交給大姑,大姑迷迷糊糊地吃下了,頓覺齒頰留香、通體清涼。果然三天後就不再吐血。待病好了以後,大姑每逢初一、十五,都會帶著鮮花、素果去供養祭拜狐大仙。但十八歲大姑求過道後,狐大仙就不接受祭拜了。他說:「你已經求了[先天大道],不能再給我獻香獻供,我承受不起,你要好好修道,將來成正果,想辦法渡我。」

三、理教主持的印證
第三件則發生在二十歲那年(1942年),已求過道的大姑,曾想渡化一位內外功修養都很好的理教住持,她婉轉地拒絕大姑說:「我是一個住持,要是跟你去求道,那多難看。」一天晚上,夢見住持穿著灰色道袍來訪,大姑問道:「當家的,你今天怎麼穿這個衣服?」住持說:「你跟我來,我現在已經成道了!」說著就帶大姑到了南天門,對大姑說:「我修道沒有白修,今天已經有所成就。可惜我沒有求[先天大道],你要好好修,將來你比我高很多。」說完,就推了大姑一把,大姑就醒了。大姑心想莫非這位住持已經圓寂了?果然隔天,訃文就送來了!

上述第一件顯化,讓陳大姑決定尋找修行的方向,然第二件與第三件顯化,卻透過道外修行者對她的勉勵,進而肯定她求道的重要。但讓大姑真正願意發心修道辦道,則是發生在她二十一歲(1943年)的兩件顯化。

四、觀音點化清口
一貫道希望修道者都應清口茹素,此點對深受父母親疼愛且生活環境優渥的陳大姑,是個修行的考驗。就在天津胡道長即將要選拔人才的前一天晚上,大姑夢到[觀世音菩薩]對她開示: 「到現在你還迷昧自性,到現在還不清口,你認為你的環境很好,認為口福不能犧牲,你想當初我是誰?我怎麼修成的?你比我哪一點?」深有所感的陳大姑,當下決定發心修辦,隨即端茶水供奉菩薩時,不小心踩到菩薩的腳,一嚇就醒了。隔天陳大姑即立清口愿,提拔為辦事人員,後升為講師,家中也設佛堂。

在同一年,陳大姑獲准到天津總壇謁見一貫道師尊,師尊問她:「妳叫什麼名字?父親為何人?家住哪裡?」大姑答:「我姓陳,叫陳鴻珍,家住天津西南角劉家大樓後幾號。」師尊又問:「妳家是面向哪一方向?」大姑沒想到有此一問,楞了一下:「我家房子是坐東朝西!」師尊說:「不對吧!是不是妳說錯了?」大姑緊張的說:「老師慈悲,我想一想,糟糕,說錯了!」師尊說:「妳家房子明明是坐西朝東,你怎麼說錯了?」大姑緊閉雙眼:「求老師慈悲,我太緊張了。」師尊說:「妳不要緊張,把眼睛張開。」「陳姑娘,妳有沒有立志向啊?」大姑連忙說:「老師慈悲,我十四歲就立志修行了。」師尊頷首微笑:「很好,真是太好了,勸妳要學[觀世音菩薩]。雖然,中途會經歷很多的[魔考],妳要堅強要忍耐,妳立志向一定要學[觀世音菩薩],可以嗎?」

大姑覺得自己只是個平凡的女孩,第一次見到師尊,就受到鼓勵與器重,內心既高興又惶恐。趕緊跪下向師尊說:「師尊慈悲,我要學[觀世音菩薩];求師尊慈悲給徒兒力量,千魔萬考,我也不會退,不成功也要成仁,來報答您老這麼器重我。」師尊笑說:「起來吧!錯不了,我等待你,錯不了的。」

五、台灣開荒顯化
或許是[觀世音菩薩]與師尊的鼓勵,民國三十六年,二十五歲的大姑被選拔赴台灣開荒。來到台灣先住在台北市東門町的五條通,物質環境的差異、語言的不通再加上水土不服,大姑咬緊牙根撐了半年,終因道辦不開,憂慮氣餒,最後因罹患水腫,便請示道長回鄉養病。當人力車經過台北總督府,她毅然決然地將「台灣居留證」撕毀,望著街道來來往往的人群說:「台灣人,我是立愿來渡你們,結果也沒渡幾個人,荒也沒有開,愿也沒有了。對不起你們,假使有緣,我們來世再見吧!」

但當輪船在上海轉向天津的途中,原本風平浪靜的海面,突然狂風、雷雨大作,眼看船就要翻沒,大姑突然心有所悟:「莫非自己立愿不了,畏難退志,這場大雷雨是衝著我來的?」大姑流著淚,跪在船艙裡,求老母慈悲:「如果這場暴風雨是為著弟子而來,十分鐘內風平浪靜,我要再度回來台灣!」說也奇怪,瞬息之間海面上又平靜下來了。這是大姑自述影響其日後能在台灣開創崇德道場,最重要的顯化因緣。

回到天津的陳大姑,參加一貫道師尊歸空後道場舉辦的懺悔班,大姑立了「終身清修」與「頂劫救世」的大愿。民國37年8月,跟隨韓雨霖道長再度來到台灣。隔年,從台北遷往台中,並往返斗六,以圖道務開展,當時兩岸隔絕,音訊全無。且實施幣制改革,舊台幣四萬元僅能折合新台幣一元,大姑一行生活陷入困頓,加上官考連連,在灰心喪志之際,大姑曾想要絕食離世,正當她們在磨豆子時,屋上的木樑突然斷裂,掉落下來。大姑嚇得倉惶失措,驚魂甫定之餘,隨即打消辭世念頭,轉而積極渡人求道。但卻引起情治單位的注意,先被押送警局,後又送到軍法處監獄,被關了23天,大姑又起絕食離世念頭,絕食第三天正當命若懸絲之際,忽有[濟公活佛]顯靈顯化,大姑也奇蹟地結束長達二十八天的牢獄之災。

遭逢這場官考,韓雨霖道長在台灣開設的第一間佛堂,也只能從斗六青年照相館,暫時遷往太和旅社。因為顯化不斷,陸續有許多人求道,最重要的是:

六、啞巴會說話,跛子會走路
民國四十年,[觀世音菩薩]一連三夜托夢斗六[真一堂菜姑彭普成],並顯現大姑的模樣給菜姑看,要蔡姑跟她去拜明師。菜姑求道後,虔誠發心,前前後後共渡[五百多人]。之後林書昭先生發心於斗六崇修堂設立先天佛堂,奠定公共佛堂道務發展基礎,更培養許多道務人才。此時奇蹟顯化不斷,道務也傳至彰化二水地區,大姑的道務遂逐步在雲林、彰化地區開展。

三十年後,大姑曾回想這段艱辛但又充滿顯化的修辦歲月:「我們每個前人跟著老前人,受苦受罪受折磨,忍飢受寒十年,這十年的歲月,可以說是很漫長的,幸好我們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。十年以後,我們都在雲林縣大行其道,雖然言語不通但有種種的奇蹟、種種的顯化,來打幫助道,那時的顯化,跟現在一樣,人死可以上理天,回來可以講話,我曾經點一個啞巴,啞巴求過道會說話,又有一個跛子會走路,這種種的奇蹟顯化,三年五年都在雲林縣,所以雲林縣斗六是老前人慈悲及本人我,開荒的第一個地方。由雲林縣又開荒到彰化縣,彰化縣是農業社會,實實在在的老實人,他們修道誠心和雲林縣一樣,也是三十年如一日。」

***轉貼:彌勒書院,感恩分享!



老師慈悲「實善」於崇仁7分鐘



老母娘显化於柬埔寨天空- Heavenly Mother light appear in the sky





恭請活佛師尊慈語~~~宗教(道與教)

師尊:宗教的意義是自覺覺他   (宗)者明德   (教)者親民   體用兼備。
師尊:至於(宗教)二字   意義深遠。一般之教化是有教無宗。(宗)就是道   (教)是德的啓示   德必依賴道的生   故大生曰德。
白陽天道之法門是傳道   因為道不可言、不可說   無形無相   必須以心傳心   才能開悟。所以   孔夫子 之傳道   子思稱為(此篇乃孔門傳授心法)。心法是謂宗也   凡能傳心法者   才可謂之宗教也。心法是秘傳的   自古師師相承   不離此宗   釋尊謂之(教外別傳)  不在文字之內   不在言說之內   妙在其中矣。
孔夫子法門謂之中者天下之正道   凡是有教無宗者   都謂之(旁門)   旁門就是非正門也   亦是漸法。
師尊:真道是得佛的正法而後行正法   是自然無欲以觀其妙   自然有欲以觀其竅   動靜自然合道   不造作   免用功   而與天地合德。外道是以術流之功夫   如畫符唸咒、靜坐、觀空等等之造作   謂之外道。
道與教的分別   就是道傳核心正法   教勸善用外功夫   道傳心法   教勸行善。
正道與旁門就是---(正道)傳心法、點玄關正竅位   (旁門)不傳正竅   不點玄關。旁門雖不傳正法   仍是正教。正教與邪教者   正教雖不傳玄關心法   但他也是學習古聖賢的善美行為處事   而邪教就是違理背道   專以邪言惑眾。凡是不用真理而立教者   都謂邪教。

為什麼一定要求道才能解脫生死輪迴:
五教聖人皆拜師求道,授記成道的事實;關鍵在於明師指點自性所在地如1.悲華經:觀音菩薩拜寶藏佛為師授記成佛。2.金剛經:釋迦牟尼佛在燃燈佛所授記成佛。3.道藏:老子在鴻鈞子得道。4.莊子天運篇:孔子51歲問禮於老聃。5.聖經:基督耶穌29歲在表兄施洗約翰額頭授記得道。五教經典既皆同出於自性流露,故五教真理是相通,無有高下,因語言文字風俗習慣而不同,如認為有高下即有分別心,不識真理。五教聖人得道的感應、覺悟、讚嘆1.道家老子說:感應谷神不死2.孔子曰:孰能出不由戶,何莫由斯道,朝聞道夕死可矣3.釋尊:佛在靈山莫遠求,正法眼藏;4.耶穌基督曰:上帝的靈像鴿子降落在我的身上,我就豁然開朗5.穆罕默德找到回回之路。任何人沒有求道而得道,對經典的解釋皆是形容詞即依經解意不知心法,因為不知本體,所以壇經說:不識本心學法無益,因此經的定義1.常而不變的道理又稱真理2.釋迦牟尼佛五時說法稱佛經3.老子講道德經、清靜經稱道經4.基督耶穌講聖經傳播真理、道路、生命稱聖經。五教聖人,祂傳播的是真理,如論語:三人行〈眼睛瞳孔兩個假人,靈性是真人〉必有我師焉〈良心本性〉聖經:背起自己的十字架〈良心本性〉經過窄門〈永生之門〉才能見上帝而與上帝同在,道路〈靈性回天的路〉上帝是人靈性的源頭亦稱生命,是人靈性的母親〈天父〉。人靈性的故鄉在無極,理天、天堂,天國、極樂佛國〈上帝仙佛聖神住的地方〉;太極氣天是媽祖、千歲爺、土地公、城隍爺、、象天即人間。5.靈性意義或稱特質佛家心經:舍利子是諸法空相,不生不滅,不垢不淨,不增不減。〈證明佛性人人具足〉六祖壇經:何期自性本自清靜,何期自性本無生滅,何期自性能生萬法〈證明萬法皆由自性流露〉,何期自性本自具足,何期自性本不動搖。認識自己:頭上有四個門〈眼耳鼻口,從六根所體會為識〉心為性王。.求道找到真佛:我心自有佛,我佛是真佛,我若無佛心,何處覓真佛。六根不善用為旁門左道,求道時天命明師,借點傳師的手,點開靈性回天正門就知道靈性回天之路。釋迦牟尼佛在瑜伽經說:人死後六根尚有餘溫其部位如從眼出為卵生,耳出為胎生,從鼻出為化生,從口出為濕生,四生六道輪迴生死。道就是路─耶稱:窄門〈永生之門〉。佛稱:不二法門又稱唯一,一就是道〈六根皆旁門左道唯有玄關,才是正門〉。道家,道德經:谷神不死即玄牝之門。回稱:回回之路。儒稱:禮門義路、至善地《顯現各宗教寺廟教堂之大門,門代表回家的路,回天堂的家,感覺真好》。門的理念是內行人看門道〈道〉,外行人看熱鬧〈教〉沒有得道,不知從門而入,讀經唸經前功盡棄,求道後才知明師一指點的地方是真經所以差以毫釐,失之千里,天堂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;非死後上天堂。


[ 何仙姑慈語 ]  為什麽要求道?

一、智慧能量在玄關

為何修道要先「求道」登堂入室?

因為「求道」,求得「明師一指點」之時,上天打開你們的自性門戶,你們的靈性能直接接受到上天宇宙之光的淨靈。

求道之後,對於道理、真理會契入比較深刻,也比較聽得懂仙佛所闡述的道理、真理。

二、求道知生死來路

求道之後,賢士也才知道這個身的主人,真主宰居於何處,日後才知道要往何處修。

三、求道能開任督脈

賢士求得「明師一指」之時,當「代理明師」點開你們自性門戶的同時,也打開了你們的「任督二脈」,

人身之任督二脈,打開之後,若懂得依循末法真修實煉,可使全身的氣通暢運行於整個小週天。

人身上的氣,若能通暢運行、氣不凝滯、不淤塞,身體就會比較健康。

四、求道方知修道法

所以想要修道之人必先求道,求道之後才知如何修身、修道、養性、養身。

賢士想要自身的氣能暢通、不淤塞,除了要真修實煉之外,身上的氣還必須是「清淨」的。

五、求道後要清濁氣

要如何讓自身沒有濁氣、陰氣、穢氣的產生及殘留,而保有「清淨之氣」呢?

第一、必須懂得修身養性。喜怒哀樂要發而皆中節。

第二、飲食必須要清淨。不食陰氣、濁氣、穢氣重的食物、動物肉。

第三、必須要了解如何消業之管道。

六、因果業力是濁氣

自身因果業力若是沒有了消,受因果業力罩住或扣住,身上就會有因果緣人的陰濁之氣。

[ 濟公老師慈語 ]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生死骨如山             
因果復循環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欲消冤孽債            
還須德為先

七、求道觸發善因緣

每個人在累世,除了有造下因果業力之外,也或多或少有行善積德、修善佈施、積下善功善業。

有一部份會轉換成今世所享用的福報,上天也會依著各人因緣不同而做撥轉。

等到機緣成熟之時,上天會適時安排你們累世所結來的善緣出現在你們身旁幫助、協助你們。

八、善因緣來自修道

但這些善緣、善知識、貴人要相助你們,賢士們的「身」也必須走在修道、行道、普度眾生的路上,如此這些善緣才會更加顯現。

所以今世賢士若是有遇到常相助你們的貴人、善知識引導你們走向正道、善途,這些都是你們累世與人所結來之善緣。


白水聖帝慈悲:
世界上有千門萬教,惟有這一點不傳。


皇母訓子十誡—第七誡 (民國30年1941)

無縫金鎖無縫塔    無縫鑰匙開開他
明師一點恩莫大    無價真寶放光華

※宗教經典常談及『第三眼』,古德云:「宗門一隻眼、教門千萬法。」宗門乃根本,教門是枝葉,傳道所傳的就是「宗門一隻眼」,亦即「正法眼藏」乃三世諸佛的一路涅槃門,不與教內的各種法門相提並論。永嘉大師說的好:「直截根源佛所印,摘葉尋枝我不能。」



不信因果自誤誤人~幾則真人真事遊天堂地獄實例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fancy168/article.php?entryid=647671​


就世福音來自東方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●●道與教的差別

白陽三期,道降庶民、火宅

天下溺援之以道